我校与江苏汇鸿国际集团畜产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深入合作洽谈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9-27  浏览次数:457

我校与江苏汇鸿国际集团畜产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

举行深入合作洽谈会

           9月25日下午,总会计师姚振标率外国语学院和美术学院相关人员前往江苏汇鸿国际集团畜产进出口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汇鸿集团”),就双方深入合作、协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洽谈。汇鸿集团办公室和人事部主管以及下属四家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参加洽谈会,汇鸿集团董事长丁海主持洽谈会。

   会上,双方回顾和总结了合作共建协议签订以来的协同建设成果,并就今后的进一步融合与共建进行了深入会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莉和美术学院副院长路明分别介绍了两院的专业建设情况,并分析了与汇鸿集团深入共建的可行性。

姚振标全面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他指出,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将以产教融合为特色提升专业水平。一方面通过师资共享、跟岗培训、合作开发运营等途径提高专任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另一方面通过现代学徒制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全面实施“四个一工程”——汇鸿的行业导师每人每学期给学生上一次课、学生在校期间参与汇鸿企业活动一次、学生每学期考察汇鸿下属企业一次、学生进入汇鸿所属企业实习一学期。

丁海等就我校学生深入汇鸿集团开展实践性学习提出了具体的实施意见。会议明确了汇鸿集团为我校商务英语专业的协同建设提供的行业导师、协同内容和时间节点,并对该专业复合型人才培养提出了“商务+英语”的宝贵建议,并展望了集团与我校美术学院的合作愿景。

会议取得实质性成效,达成了一系列共识,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和汇鸿集团的全面合作。

                                        张莉/文   季安平/

会议现场

授予行业导师聘书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