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关于开展学生支部十九大学习系列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01  浏览次数:464

我院学习十九大精神学生支部系列活动策划书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我院党总支、学生支部和分团委

 

一、活动背景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的十九大)于20171018日至1024日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每一位师生,尤其是党员同志,需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并将之内化于心和外化于行。根据学院党总支的工作部署,学生党支部在组织全程观看了十九大基础上现进一步组织学生党员带领全体学生结合外语专业特征,即将开展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系列活动。

二、活动目的

1.加深对十九大的认识,提高政治素养。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促进学生健康全面成长。

2.多途径学习十九大相关英语,提升英语听、说、读、写、译的语言技能水平,提升用英语为工具获取和处理政治语篇信息的能力。

3.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高尚情操,展现当代大学生关心国家前途命运,积极融入民族振兴的青春风采。

三、活动时间

    二零一七年十一月

四、活动对象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我院学生党支部和分团委组织全院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全员学习十九大基本精神

由学生党支部牵头,组织学生党员和分团委成员进行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活动,并要求学生党员和分团委成员结合自己所学知识谈谈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的看法和学习心得。具体内容如下:

1、学生党支部确定好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时间地点,并通知学生党员和分团委成员按时到会学习。

2、学生党员每人讲述自己的学习心得,并由其他人进行点评,学习心得也算一次思想汇报的内容,上交学院党总支。

3、学院党总支评选出十九大精神学习的优秀党员,作为本年度学生党员评奖评优的依据。途径深入学习十九大英文

     十九大新闻中心向参会记者提供了中、英、法、西、日、俄、德、阿、葡、朝、越、老共计12种文字的十九大报告稿,比十八大新增了葡、朝、越、老4种文字版本,充分展现了十九大“把中国介绍给世界”的决心和实力。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学子更应该在学好外语的基础上熟悉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己任,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奋斗。具体内容如下:

1、以小组为单位分工搜集相关材料。

2、小组讨论所搜集的资料,每组向大家展示,带领大家学习相应内容(如优秀表达,重要专有名词等),并交流学习心得。

3、在了解主要概念之后,听取外交部翻译员同声翻译,阅读关于十九大和当今中国的各类英语原文报道。组织学生以宿舍为单位以“第二课堂”形式深入学习,进行宿舍文化专项建设评比活动。

4、组织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对十九大报告英文版进行朗诵比赛。                    (三)双语开展十九大主题征文活动

以“我心中的十九大”为主题推广征文比赛,发动学生党员和分团员成员号召本学院同学积极投稿,具体内容如下:

1、在领悟十九大重要精神后,向我院征集感想作品,以文字表达为宜,文体不限,字数1000字左右,中英文皆可。

2、组织党总支老师和学生干部评选优秀作品。

六、活动要求

1.我院党总支指导学生支部和分团委围绕本次活动总支,精心策划每一个具体活动,做到全员覆盖和有序开展,做好媒体展示和典型挖掘。

2. 所有工作和比赛成绩作为2017-2018学年度学业综合测评加分内容。

3. 所有活动过程进行媒体报道并将优秀成果推送给相关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