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举行教师“国家安全意识”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01  浏览次数:606

 
 
      5月31日,时值世界海洋日之际,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宁海路街道海洋国防教育馆和将军馆举行教师“国家安全意识”主题活动。
      海洋国防教育馆是全国首家设在社区的“全国海洋意识教育基地”,该馆综合运用光、图、声、影像等全媒体技术,展示了我国海洋历史、海洋形势、海洋资源、海洋国策等知识,并设有岛屿战争理论研究馆、航空母舰专题馆等两个专题馆。
      将军馆通过序厅、沙场雄威、将军的晚年生活三部分,分别回顾了先后在华东军区、南京军区战斗、工作过的、入住宁海路社区的陈毅、粟裕、张震、许世友、向守志、傅奎清、张玉华、朱文泉等63位将军的风采。展馆以实物、图片、影像资料相结合的形式,展示了老将军们在战争年代及和平时期人民军队建设中立下的不朽功勋、在晚年生活中关心青少年的成长成才,关注社区建设,情系困难群体,坚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
      此次参观活动是外院教工支部教师“国家安全意识”主题系列活动之一,此前该院还举行了“被你忽视的隐蔽战线”、“北非中东维和见闻”党员主旨发言,之后还将举行“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叙利亚局势”专题讲座。

 

黄晓波/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