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苏二师外语博学讲坛”系列讲座(三)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610

 
      11月21日22日,外国语学院在草场门校区举办项目申报辅导会和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辅导专家为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辛斌、张辉教授,讲座专家为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徐锦芬教授。
      在21日的辅导会上,辛斌教授和张辉教授为20余名准备申报2018年各类基金项目的教师进行深入指导。他们结合每位教师的研究特长,重点围绕申报书中的选题方向、研究内容、研究重难点和研究方法等问题给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两位专家深厚的理论功底、严谨的治学态度和丰富的指导经验给每位申报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22日的专题学术讲座包括“学术期刊论文的撰写与实例分析——写作者与评审者视角”和“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及实例分析——申请者与评审者视角”两个部分。徐锦芬教授从评审者和写作者的视角,根据师范学校教师的特点和实际情况,并结合自己的科研实例和多年的评审经验,深入浅出地详细讲解了高水平学术论文和项目申报书撰写各个环节的要点。
      此次面对面的辅导会和专题讲座,让老师们受益匪浅。

 

张芳    梁婧玉/文     张芳    苑湘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