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苏二师博雅讲坛”系列讲座第二讲:现实主义在美国文学中的流变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12-07  浏览次数:811

我院“苏二师博雅讲坛”系列讲座第二讲:

现实主义在美国文学中的流变

 

126下午,我院在浦口教学楼101教室举办“苏二师博雅讲坛”系列讲座第二讲:“现实主义在美国文学中的流变”的讲座。我院李怀波老师主讲,英语专业16普本和17转本的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李怀波首先以“什么是现实主义? ”抛砖引玉,引发学生对现实主义的思考。接着,他具体讲解了美国文学的具体分期、19世纪的现实主义文学和20世纪现实主义的变化。在美国文学的具体分期上,他解释了美国文学的具体发展、不同时期表现形态及其详尽的诠释。在19世纪的现实主义文学上,他讲解了这一时期文学的表现形式、产生的原因与时代背景和代表性的作家与作品。在20世纪现实主义的变化上,他阐释了当时美国的时代背景及社会矛盾并介绍了德莱赛的生平和主要文学作品。

此次的讲座使得同学们对于现实主义在美国文学中的流变有了全面的了解,为他们今后的美国文学阅读与学习做个很好的铺垫。

 

 

 

张芳 王广东(学生)/  汪东豪(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