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苏二师外语博学讲坛”系列讲座(一)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05-15  浏览次数:792

    为提高教师的学术水平,5月13日上午,我院特邀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来校,就“求学与治学”与教师们展开交流和研讨。我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莉主持讲座,党总支副书记黄晓波及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王克非教授以自身学术成长经历为脉络,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对专业学习和科学研究的认识。他讲述了自己求学过程中的三个故事:求知欲和进取心源于热爱、做研究和做论文出于探索、学有成和事有成始于用心。他强调“求学治学关键在心”,教师要加深专业认同,善于发现问题,提升探索能力。王教授的讲授生动形象,引起全场老师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讲座结束后大家进行了讨论,老师们纷纷表示听了此次讲座获益良多,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加速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为学校外语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发展探索新思路,寻找新方法,塑成新成果。

路淑楠/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