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2018河北省中小学骨干教师省外研修初中英语项目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1  浏览次数:602

我院承办2018河北省

中小学骨干教师省外研修初中英语项目

 
      11月25日12月8日,我院承办河北省中小学骨干教师省外研修初中英语项目。副校长徐国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明远,我院党总支副书记黄晓波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河北的近50名初中英语教师参加本次研修。
      本次培训为期15天,我院项目组开展了训前调研工作,并立足河北乡村初中英语教学现状,基于初中英语教师专业化的发展视野,努力按需设置课程,为参训教师精心设计了研修课程体系,组织了题为《核心素养视域下的学生阅读能力培养》《核心素养框架下培养学生思维品质的路径及策略》《英语课堂教学设计及教案撰写》《初中英语课堂教学的对话性》《初中英语课堂教学目标的设定与达成》《初中英语课内外阅读教学建议》等多场讲座;组织学员到南京四所中学参观访问,与授课教师、评课专家等进行了交流互动;组织学员进行了教学设计研讨、同课异构工作坊和教学展示等活动。活动旨在帮助学员理解初中教育教学的内涵本质,掌握初中英语新课程的特点和要求,学习初中英语教学的有效方法和策略,提高自身课程设计和课程执行能力,成为所在地区的教学能手和骨干教师。由于筹备充分、组织完备,15天的培训运行平稳,综合评价良好。

                                  

王薇/文   张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