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1+1+1”工程 助力学生专业化成长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22  浏览次数:673

深入开展“1+1+1”工程助力学生专业化成长

为了深入贯彻学校“办学以学生为本”的工作要求,我院以“三育人”和“三全育人”理念为指导,以学校“1+1+1”工程为抓手,聚合各方面育人资源,通过针对性和个性化的教育服务,全力促进全院学生的专业化成长。

开学前,学院组织院务会成员和个团队工作负责人条块结合地客观分析了目前学院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和在新学期中可以改善和发展的具体工作,并向学校联系领导姚振标汇报了新学期的工作筹备、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姚振标结合学校新一届党代会提出的事业目标和工作举措,对学院重点工作给与了深入分析和有力指导。上课首日,他走进学院课堂,现场了解了学院教学工作情况和学生学业情况。在与所观察课堂师生面对面交流过程中,大家深切感受和体悟到了我校党委和行政对学生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悉心关怀和倾心指点。

学院工作会上,总支书记、院长张莉从“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角度,要求全体教师本着“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宗旨,树立正确的质量观和人才观,增强实施素质教育的自觉性和协同性。紧紧抓住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以教学服务和管理服务为重点,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提高岗位业务能力,努力探索教学和管理的新模式、新方法。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和管理服务创新,践行“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相补充”的育人新举措,将思想政治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结合,全院上下同向而行,聚力而为,本着“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理念,为学生专业化成长创造感染式和浸润式的育人环境,协同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合力帮助学生的专业化成长。 

在学校的有力领导和深入引领下,我院全体师生新一年将进一步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扑下身子,足干劲,以补短板促增长为导向,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和学科专业建设的水平与成效。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