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2-20  浏览次数:523

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2月20
我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莉,党总支副书记黄晓波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张莉主持。校党委书记王仁雷携教务处处长徐新萍一行来院进行工作指导。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校党委第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的精神。以会议精神和要求为统领,张莉指出,2018年外院师生员工上下一心,群策群力,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聚力发展和俯下身来做事的良好氛围在学院得以进一步巩固。她强调,2019年是全校教职员工上下贯彻落实新一届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力完成石湫校区落成搬迁、认真迎接系列认证评估和进一步提升外院人才培养水平和行业影响力的决战之年。她要求全院教职工要进一步改变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

           张莉从学院的文化生态、工作氛围、人才培养质量、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五个方面对新学期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作了明确部署。一是学院尽力创设一个想干事、能干事的工作环境,构建一个人尽其才、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事业生态。二是以迎接评估和认证为契机,矢志不渝地以教学质量工程为龙头,以课程教学质量为抓手,以专业建设成果为检验,卯足劲提升人才培养的科学性、合理性和效能度。她指出人才培养质量是兴院之本,全院教职工在工作过程中要始终坚持学生为本,通过科学引导和有效督促帮助学生在专业化成长道路上得到最优化发展。三是破釜沉舟地做好学科建设,搭建好学科建设平台,全力鼓励和支持教师参加各类学术会议、申报各类项目和产出科研成果,以补短板促增长为导向,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四是人才队伍建设,在博士化工程基础上,通过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外院专任教师团队和管理团队的整体素养和工作能力,同时结合每位教职工的特点优势,做好中青年骨干队伍的培育和助长工作。五是通过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在全院师生中形成愿做、敢做、能做和做好的战斗堡垒作用。

           会前,张莉组织院务会全体成员共同研讨,精心谋划了新学期工作。会上,教学办、学工办分别汇报了本学期工作要点和开学工作注意点。各专业、党支部和工会也对新学期重点工作作了系统谋划。                              

张芳 张莉/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