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六届实践教学成果汇报大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24  浏览次数:474

       5月22日下午,我院在浦口校区礼堂举办第六届实践教学成果汇报大会。总会计师姚振标、发展规划处处长章跃一、图书馆馆长沈仁国、教务处副处长陈蓓、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司南、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宋学军等部门领导、我院协同培养基地领导专家以及优秀校友代表应邀出席本次活动。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莉,党总支副书记黄晓波以及全体师生参加大会。
      大会紧紧围绕该院高素质、应用型、国际化外语专门人才的目标定位和工作重心,在外教和学生联袂的全英文主持下,以“Flying Youth,Flying Dream”为主题,通过内容丰富精彩、形式活泼多样的节目,向与会观众全面展示了我院实践育人工作理念。多国语言合唱《Let it Go》、日语短剧和俄语诗朗诵汇集了中、英、日、法、德、俄六种语言,充分展示了学院兼收并蓄的外语文化和学子广博深厚的语言素养;英语课本剧《A Happy Day》和书乐舞等节目全方位展示了我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和厚实的英语学科教学能力,也进一步聚焦了学院改革教师教育模式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卓越教师培养项目展示诠释了学院“职前职后融通、实践贯通全程”的一体化卓越人才培养理念;多国服装秀展示出外院学子对异域文化的领悟能力和表达能力。大会还表彰了本学年实践教学系列活动中涌现出来的优秀师生和优秀班集体,并颁发“自强”奖学金。
      大会上,张莉强调了学院一以贯之的“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专业行动,六年来持之以恒的实践探索成就了今日的二师外语学子,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学院卓越人才培养的努力方向。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人事部经理孙严、汇文中学张青青作为协同培养单位代表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充分肯定了我院实践育人教学理念以及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养成,表示将会更加努力地履行好行业导师的协同培养责任,持续服务于培养行业亟需的高素质国际化外语人才。境外访学学生代表杨雨欣讲述了参与出国交流项目,体验不同文化的所思、所感。
      此次大会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专业和行业零距离”的表现形式,生动形象的展示了我院“教育科研引领,职前职后融通,实践取向鲜明”的办学特色,最终取得了圆满成功。
 

 

何丽娜/文、王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