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一届“外研社词达人杯”英语词汇大赛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6  浏览次数:1148

第一届“外研社词达人杯”江苏省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经过近两个月的初赛和复赛筛选,按成绩排前20名的同学代表我校参加江苏省第一届“外研社词达人杯”英语词汇决赛。我校2019级小教定向班的常琳同学获得省决赛三等奖。

此次比赛我校共有1700多名非英语专业学生参加比赛。“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平台是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推出的手机词汇教学解决方案。与其他背单词软件不同的是,词达人倡导以练促学的词汇学习方法,通过反复操练词汇在不同语境中的意义和搭配用法,帮助学习者深度学习词汇。其创新之处在于其强大的教师管理功能,学习流程由教师驱动,教师除了布置练习和测试,还能掌握班上所有学生的学习情况,将学习结果纳入成绩评估体系。因此,词达人作为老师教学的好帮手,可以应用于课前预习、课后复习、备战四六级等多种教学场景。

此次大赛突破空间限制,借助数字化手段,实现了人同时参赛,有效激发了学生对英语的学习兴趣,检验了疫情防控期间英语在线教学效果,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大赛从形式、方法上的创新,使我校教学实践活动有了新突破,对提升智能化教学水平,丰富教学体系和内涵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