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访学经验交流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0  浏览次数:603

为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境外访学,2019年3月14日晚上六点,外国语学院于101教室开展“境外访学经验分享会”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18级普本班全体同学及部分16、17级普本同学。学院邀请了外国语学院17级英语普本1班杨雨欣同学和大家聊一聊出国访学的趣闻与收获。

杨雨欣同学给同学们展示了许多充满美国风情的照片,比如学校、博物馆、体育场以及教授的家。她通过讲述在的国外生活经历给同学们科普了美国的许多文化,比如美国超市中的明信片的含义、大学生表演的戏剧《玩偶之家》等等。

她也讲到了在学校的课程,与同学们分享她在美国的学习安排和课堂情况,告诉同学们不必过于担心课程的难度。同时每周她也会给美国同学们讲解中国的文化,教他们中文。她提出三个关键词:见识、胆识、独立,告诉同学们要发掘自己的潜能,做不一样的自己。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纷纷讲出自己的疑惑,杨雨欣同学对问题都做出了很详细的解答。

此次境外访学经验分享会成功结束。同学们受益匪浅,了解了许多关于境外访学的知识,加强了对美国文化的认知,也明白了境外访学可以大大开拓视野;可以随时做出一个头脑风暴,也可以作出有建设性的质疑。走向外面的世界,同学们会接触更多的东西,去感受不一样的世界,从不同的角度来审视自己,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