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期间学生会工作总结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22  浏览次数:10266

寒假早已过去,大家的新学期也已经过了四分之一,在这没有见面的两个月里,外院学生会的各个部门都进行了哪些工作呢?

办公室与组织联络部

组织了备受瞩目的第三届“江苏康乃馨集团杯”逮幸福家书情 “疫”封家书征文活动。

制定了详细的学生会各部门任务安排表。

礼仪与生活部

在线上交流的方式,积极讨论公众号的推送内容,认真学习如何做好一份合格的推送,并总结分析做推送时出现的问题。

收集各班的学习及捐款情况。

社团组织部

负责收集并整理学生会同学在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活动的素材。其中包括:学生会中的“最美逆行者子女”;学生会中在社区或其他地方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学;在疫情期间参与捐款的同学。

文体部

组织排舞队的报名工作。

为新学期更好地开展工作进行开会讨论。

收集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素材,以及学生会各部门关于疫情的工作情况。

宣传部

负责宣传外院事迹:从寒假至今,在“微闪外院”的QQ空间、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分别发布了20条说说、13篇推送、3段短视频。

在部门内部进行了有关视频剪辑的交流学习。

抖音公众号从寒假至今共发过三个以疫情为主题的视频

QQ公众号除了说说外,公众号还推出两期加油视频说说·节日说说·节气

学习部

每天检查各班网课的出勤情况和上课情况。

收集疫情防控培训及职业技能培训的资料素材。

整理2017至今国外科研资料。

悦心部

完成了两篇微信推送。

收集关于“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老师的学习情况,以及疫情期间开展网课老师方面的准备情况。  

爱的传递

学生会成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在徐婷和吕浩苇的带动下纷纷为社会做出的贡献,献上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