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民一家亲,绿色环保从我行”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2  浏览次数:654

20194月11日,外国语学院16英语普本1班团支部在社区进行了“党团民一家亲,绿色环保从我行”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的出发点是让居民了解环境保护的作用,鼓励居民节约用电用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天气晴好,16普本1班团支部带着在出发前制作的精美环保宣传单和签名横幅前往社区。社区的居民大多正在进行户外活动或闲谈。我们与居民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向他们宣传了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并鼓励他们在我们制作的保护环境宣传横幅上签字。同学们如阳光般灿烂的微笑感染了社区的每一个人。

在这些居民中,有一位老爷爷十分关心环境保护问题,他认真阅读了传单上的各项环保内容,并向我们的成员询问了关于绿色生活的理念。虽然已经年迈,右手颤颤巍巍,但是他仍然坚持在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示自己对环境保护、绿色生活的大力支持。还有一些社区的小朋友,虽然识字不多,但是在支部团员的耐心讲解下,也认真学习了各类环保知识,并表示愿意向自己的伙伴普及,一起争做绿色生活小达人。

活动结束后,我们又组织了“废物旧用,奉献爱心”的活动,组织班级同学收集自己闲置的旧衣物,整理清洗后利用校内红十字会的回收箱进行捐赠。还收集了闲置的快递盒,改造成造型美观、简单大方的物品收纳盒,可供同学继续使用。

本次活动充分调动了青年团员投身于社会服务的积极性,有利于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在活动中,同学们和社区居民一起学习了许多环保小常识,为绿色生活理念的普及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另外,大家对闲置物品的回收利用,也将绿色生活,勤俭节约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中,在锻炼动手能力的同时也增加了大家的社会责任感。集腋成裘,聚沙成塔,我们相信只要积累身边点点滴滴的能量,“绿色环保,从我做起”的理念一定会落实到大家生活的方方面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