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热议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22  浏览次数:781

522日上午九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分别在101会议室、学生寝室、家等场地,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全国两会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青年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学习情况,畅谈感想,展望未来。党员们纷纷谈到,深刻感受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受到党和政府为祖国发展、人民幸福做出的不懈努力。特别是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当中,党和国家的努力和取得的积极成效。聚焦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议案与提案,民有所呼上有所应,充分体现了我国政府直面问题、改革创新的决心与信心。


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莉: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19年和今年以来的工作,数据表明,在面临诸多困难和问题的情况下,仍旧取得了值得骄傲的丰硕成果,这一切充分展示了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学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四个自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年教师党员李亚芬:党带领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振奋,也让我们青年一代深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描绘了新时代人民生活蒸蒸日上,祖国未来蓬勃发展的美好画面。作为当代青年要发挥专业优势,从实干中坚定信心,敢于奋斗,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16级商务英语专业毕业生林心怡: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就业受到了极大的挑战,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群体的就业支持,高校和属地政府都要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这让毕业生们看到党和政府在稳定和扩大就业方面采取的有力措施。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