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学子风采展示——16级商务英语班孟玉洁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706

录取学校:ISM International School of Management (ISM多特蒙德国际管理学院)

获奖情况:

Ø 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

Ø 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三次

Ø “三好学生”

Ø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江苏省铜奖

Ø 美国代顿大学组织的国际创业比赛中晋级亚洲赛区15

Ø 教师技能大赛中获营销方案策划比赛二等奖,英文短剧比赛三等奖等 

实践经历:包括境外访学经历、大创项目经历、志愿服务、从事兼职等

Ø 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中荣获墨尔本大学项目全额奖学金

Ø 韩国solbridge国际商学院全额奖学金交换一年

Ø 主持省级重点大创项目

Ø 曾在南京辅导机构做过托福雅思讲师

Ø 见证和参与了外院服务型英语社团的成长,探索教与学融合的外语文化教学新模式,被评为优秀社团干部

Ø 青年志愿者行动活动中被评为优秀项目奖

Ø 参加外院组织的中学口语辅导活动

Ø 在韩国交流期间每周在当地中小学进行义务英语教学

Ø 被推荐在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中展示外语教学的创新创业项目

Ø 曾任中澳青年联合会(ACYA) Education Director和南京区的副会长

Ø 荣获全额奖学金参加中澳青年领袖发展峰会(ACELS

个人简介:

我是一个敢于追求梦想的阳光女孩,我的爱好写小说、诗歌,旅游、滑雪、外语配音、研究商业案例和尝试新奇的创业想法。大学本科四年丰富多彩的经历使我明白,只要有梦且有实现梦想的勇气,有些曾看似遥不可及的梦想也是可以通过努力一步步实现的。

由于对外语的痴迷,高考结束后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的英语专业。在保证学习成绩的情况下我积极参加喜欢的课外活动,例如担任英语社团、留学生社团的社长,中澳青年联合会的副会长,主持省重点大创项目,和各国小伙伴一起主持教学结合的外语脱口秀节目等。在老师的指导和组员的一起努力下,我还在美国代顿大学组织的国际创业比赛中荣获亚洲赛区15强,荣获创青春全国创业大赛铜奖等。江二师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我劳逸结合又使我能发现潜能,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

本科四年我最难忘的经历之一是在澳大利亚和韩国的交流学习经历。20岁的澳洲之行是我第一次出国,那个北半球的夏季和南半球冬季的经历很难忘——在墨尔本街头看21世纪街道上缓缓驶过的中世纪马车,去淘金小镇淘金,乘坐Puffin Billy森林小火车去看农场动物,在与南极隔海相望的小岛观看世界上最小的企鹅上岸,在游艇上观看悉尼歌剧院,在当地中小学和RMIT见习...我喜欢在Yarra河畔一边读着页面泛黄的英文小说,一边品一杯Flat White咖啡;也喜欢听Flinders Street的钟声汇着联邦广场上鸽子的咕咕叫声和街头艺人弹奏的悦耳音乐,跟着墨尔本的free tour穿梭于墨尔本的大街小巷,在南半球最高的观景台尤里卡大厦88层观看墨尔本唯美的夜景

在韩国solbridge国际商学院交换的一年使我感受并适应了国外商学院的教学模式和风格——自由选课,探讨世界著名商学院的business案例、商业模拟实践、小组作业和英文论文等;一年的留学生活使我逐渐喜欢上了刚开始感到陌生的欧美教学模式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学习之余我通过参加solbridge国际商学院组织的活动劳逸结合——例如创业社团、商务谈判社团、志愿者社团等;我也去过首尔打英文辩论赛,为学校英文杂志攥稿,被老师推荐做校园podcast等。跟来自50多个国家的同学一起上课、做小组作业、参加校园文化节等的经历使我有机会了解到多元的文化习俗并向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学积极学习,取长补短;学校组织的school trip和company visit也帮助我更好地了解了韩国当地的人文习俗及商业背景。

感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给了我“走出去”的机会,使我看到了不一样的美景,感受到了不同的教学风格和文化风俗,也帮助我发现了自己的潜能,明晰了未来学习和工作的方向。

从小到大我始终秉持听从内心,尽力且顺其自然。青春是梦想的年纪,我相信做自己喜欢的事,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发展可以为梦想找到适合其生长的土壤。今天的我很庆幸四年前高考后所做的选择,使我能有机会与南京这座美丽的城市和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这座美丽的学校相遇,有了一段播放着酸甜苦辣的难忘青春故事。感谢江二师特别是二师外国语学院的每一位老师和一起奋斗过的同学,期待新学年有更多学弟学妹加入外院的大家庭,书写属于你们的青春故事!  

毕业感言: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感谢江二师帮我编织青春梦想也期待未来的学弟学妹们在二师,在外院的独特青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