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学子风采展示——16级英师普本1班王明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696

录取学校:爱丁堡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获奖情况:

2017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

2017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

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江苏省一等奖

2018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019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校特等奖

2018“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二等奖

2017第六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

2017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笔译三等奖

2017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先进个人

2016-2020各学期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以及各项奖学金等

实践经历:

2017 溧水向阳村“三下乡”暑期支教

2018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暑期学习

2019江苏大学生暑期赴法国、卢森堡、德国文化交流活动

2017社会实践《大学生消费状况调查》校一等奖

2017社会实践《南京市共享单车使用情况调查报告》校一等奖

2017大创项目《基于初中英语语法课堂的教与学信念研究与分析》

个人简介:

大学四年对我来说是珍贵的四年。我曾参加过各项校园活动,在学生会的画室里完成了许多张海报,在晚会的舞台上表演了精彩的作品,也在运动会的赛场上留下了自己的身影;活动之外,我在图书馆度过了一些恬静而又充实的时光,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各项奖学金,赢得了各种竞赛的奖项。

而四年中的每一个假期也帮助我成长了许多。大一暑假在农村为期两周的支教,使我第一次坚定了未来成为教师的信念;大二暑假,我前往多伦多大学进行了一个多月的英语和教育学的学习,在那段时间里,我感受到自己非常适合国外学校的学习方式和氛围,于是便独立地做出了出国留学的选择;大三暑假,我用20天的时间前往欧洲的三个国家,走遍了法国、德国和卢森堡的总共十多个城市,在不同的学校听取讲座,并与当地的学生和老师交流,由此我更加了解了欧洲的教育制度与文化。

在国外生活遇到了许多困难。我曾在多伦多连续三次坐公交车坐反方向,深夜在大马路上迷路,向一个又一个路人询问路线;我也曾因为语言问题遭遇了难题,小到买奶茶时不知道该怎么说要加的配料,大到与导师沟通时反反复复地琢磨辞藻;也曾害怕赶不上飞机,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机场转机时一个人提着大包小包一路奔跑。但是,美好的事情永远比困难要多。我曾在41度的高温下走过巴黎最繁华的街道,也在凌晨一点法兰克福最静谧的夜色中与朋友轻声聊天;我也曾在温暖日光下的德国魏玛古城吃着冰淇淋闲情逸步,也曾坐着塞纳河的游船看到了梦中的埃菲尔铁塔。

美好的事情有很多,困难也有很多,但是慢慢地,我变得不再害怕困难,变得更加勇敢自信乐观,变得更加向往自由。我相信一个人经历的所有故事,都会让你变成一个更好的人。在外国语学院的四年,我遇到了许多优秀的老师,也认识了我很爱很爱的朋友们。未来,我希望能在英语环境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回国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毕业感言:愿你的道路悠长,愿你欣逢许多夏日的清晨,愉悦地,欢喜地,航抵你前所未见的海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