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党支部、机关党委一支部与石湫街道向阳村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0  浏览次数:9100

1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工党支部、机关党委一支部与石湫街道向阳村党支部举行“文化帮扶,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向阳村支部书记黄平平,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莉,党总支副书记余鑫,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建军及全体党员老师参加。

黄平平介绍了向阳村的地理位置、村落分布、村民构成等基本情况,并提出希望与我校外院在留守儿童教育、文化知识宣传、留守妇女技能培训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提出了“研学农”项目的设想,通过种植活动,让学生体验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乐趣,加强大学生的劳动教育。

张莉回顾了学院与向阳村多年合作历史,希望充分发挥学院师生的专业优势,与向阳村在党建交流、文化建设、实践教学等多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她表示,通过合作,一方面可以实现对向阳村的文化帮扶,另一方面可以让师生通过帮扶活动提高个人的实践水平,最终实现双赢,互惠互利。

大家考察了向阳石场自然村,参观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和石臼湖旅游开发项目等,深入了解了农田复垦、老年服务及旅游开发等工作,感受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党员间的相互交流,有利于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激发全体党员的工作热情,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余鑫/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