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范生基本功大赛校赛动员大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266


为迎接江苏省第十届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331日中午,我院召开了线上动员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鑫、副院长梁婧玉、英语(师范)专业教研室主任郭大光、辅导员、教务员,以及2019级全体师范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上,梁婧玉将本次大赛的基本情况给同学们做了介绍,重点强调了基础知识与应用、通用技能、和模拟授课这三个部分的比赛内容及具体要求,并结合本专业的培养目标进一步强调了大赛对于学生未来职业发展的重要性。余鑫首先强调了本次比赛对于师范生技能的提升及职业生涯都至关重要,要求全体参赛同学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认真细致,然后进一步强调了我院常态化技能训练的重要意义,包括坚持原文阅读、及时更新钢笔字粉笔字的锻炼等等,最后积极动员所有学生投入到本次大赛中,学院后期会根据疫情防控政策持续更新大赛方案。郭大光在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的基础上,强调打牢基础,备赛中要做到不折不扣,殷切希望学生能在新一轮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提高我院师范生教育质量。

师范生的培养质量直接影响到基础教育质量以及师资的整体水平,比赛为师范生搭建了学习实践、展示的平台,是检验、提升师范生个人专业素养与教学实践能力的一个绝佳机会本次动员大会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的相关情况,也充分调动了同学们参赛的积极性。



何丽娜/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