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雅”系列讲座 《英语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备考及中外英语教师资格证书比较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14  浏览次数:171

413日下午,我院顺利开展“《英语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备考及中外英语教师资格证书比较”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讲师徐蕴老师主讲,英语师范专业全体同学参加学习。

徐蕴首先介绍了我国教师资格证发展历史,并与英美国家教师资格证制度进行对比。

接着她分析我院近三年师范生教资考试成绩,强调同学们应加强专业课知识学习,注重综合素质培养,做到理论联系实际,通过教资笔试及面试,为未来的职业发展打好基础。徐蕴带领同学们学习《科目三》的考试大纲,详细解析考试目标、考试模块内容与要求及试卷结构。她推荐了备考真题和线上学习软件,鼓励同学们端正态度,保持适当焦虑,合理安排时间并制定有效学习策略,提升自我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最后,她介绍了一系列认可度较高的国际英语教师教学能力认证考试,如TEFLTESOL。她鼓励同学以积极姿态应对竞争激烈的就业环境,完善从业资格,增强自身竞争力。

通过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我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对中外英语教师资格证书考试有了更深层了解,对国考备考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本次讲座也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树立教师职业发展的长远目标。

 

                                                          

                                               丰璟/图、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