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班主任辅导员工作联席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200

    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和班级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的重要作用,5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本学期第一次班主任辅导员工作联系会在崇文楼1-103会议室召开。院党总支副书记余鑫、副院长梁婧玉、各班级辅导员及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余鑫主持。

首先余鑫外国语学院本学期开展的学风建设工作专题调研情况作出报告,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院当前的学风现状,就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拟解决的措施及建设方案。他强调学风建设工作意义重大,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举措,希望班主任和辅导员在工作中牢牢把握这个核心和关键,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保障。

接着班主任和辅导员就各班具体情况发言讨论,从学生的思想状态、学业进展、专业认知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当前班级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研讨。会议中大家畅所欲言,相互分享在学生管理中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做法,深入探讨了班主任和辅导员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如何更好地发挥协同作用。在此过程中双方取得了共识,为后续协同开展班级工作,支持学生发展奠定了基础。

最后梁婧玉做会议总结,肯定了各班辅导员和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辅导员、班主任工作协同,密切配合,聚焦加强学风建设,形成育人合力,为学生的全面发展保驾护航。

王倩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