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圆满完成江苏省高中英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28  浏览次数:10

    1121-25日,我院成功举办了2021江苏省高中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基于核心素养培养的高中英语课程教学”研修班。基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研修班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开展。江苏省教师与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主任季春梅、学院院长张莉、班主任李怀波博士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

    开班仪式上,季春梅对参训学员进行了新时代卓越教师应具备知识、能力、素养和品格的指导并对项目落地提出了殷切希望与严格要求。张莉对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及其外国语学院的职前职后一体化的教师教育办学情况进行了介绍,解析了本次项目的研修目标、课程体系和学习要求。

本次培训采用了主题讲座、分组合作交流、示范展示研讨等多种研修方式,日程安排紧张有序,教学安排循序渐进。分别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苗兴伟、华东师范大学俞红珍、南京市教研室邢文骏、南京外国语学校连凯、尚媛媛、黄蓓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富有经验和成果的一线教师以及本校张莉、顾丽娟、徐蕴等教授和老师,从理论与实操、反思与改进等方面进行了指导与演示。研修专题聚焦发展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涉及教师专业发展、课堂教学设计、教学案例赏析、初高中英语教学衔接、多模态语篇教学、阅读教学中的写作切入点以及课堂教学目标的设定与达成等等。在专家指导基础上,学员们依据所学所思所获,进行了教学展示和相互点评。

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学员严格要求自己,一丝不苟,认真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学员在个人总结中反思教学,提出改进方案,纷纷表示收获巨大,并对研修班的顺利举行表达了由衷的感激之情。

                                                      


外国语学院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