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26  浏览次数:5453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为加强我院学生的国家使命意识,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于崇文楼1-103共同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

首先,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布大会正式开幕。在隆重举行大会之前,2296名与会人员奏唱国歌,为周恩来、毛泽东、邓小平等老一辈已故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与此同时,我院参会同学全体起立以示尊敬。

接着,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做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他讲述本次大会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主题开展并强调了本次大会的重要性。

随后,习近平总书记简述了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我国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尤其强调了三件大事:一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他还表明了党未来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方向。在思想方面,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奠定理论基础。在实践方面,总书记阐述了党在发展、治国、利民、军建、外交、统一、党建方面的具体做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标明了道路。

最后,本次开幕式在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呼吁声中圆满结束,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后续会议的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院一直注重引领青年更加深入、透彻、扎实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理论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此次开幕式的召开激励我院学生努力奋发,积极向上,以青春之名,捍卫盛世之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