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外语


本课程是为高等教育非英语专业学生开设的课程。本课程为应用型,技能型课程。通过学习与训练,帮助非英语专业学生掌握英语的基本技能,培养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能够以英语为工具,获取专业所需要的信息。同时,帮助学生掌握良好的语言学习方法,打下扎实的语言基础,提高文化素养,培养学生语言运用能力和交流信息能力,以适应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需要。该课程旨在通过学生现有的英语水平,加强并提高他们对英语语言的熟练掌握和运用,让他们进一步了解英语国家的文化和习俗,为公共四、六级考试打下扎实的基础。

在大学外语课程建设上,我院依据分层分类的大学外语教学改革省级教改课题,成功将大学英语课程扩展成了大外外语课程,英语、日语、法语、德语和俄语并设,供学生选择性学习。其中,大学英语教学采用多元化、立体式、菜单式的课程模式,通过第一学年课堂通识英语学习和第二学年提高类的菜单式课程,在培养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同时,发展学生职业英语使用和跨文化交流能力,提升学生国际化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