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婧玉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1802

                       

 


   梁婧玉,女,1986年生,博士,副教授,现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博士后,兼任贵州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外语研究》责任编辑。承担过大学英语、英语读写、英语语言学、英语学术论文写作的教学工作。

   主持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江苏省博士后科研资助项目1项、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1项,参与2项国家社科重点项目。出版学术著作1部,发表《隐喻:教师信念研究的重要途径》《政治语篇的隐喻架构之分析——以布什和奥巴马的医保演说为例》《中国国家形象的架构隐喻分析——以2016年<经济学人>中国专栏为例》《中国形象的隐喻架构分析——以<经济学人>社会法制类报道为例》等学术论文14篇。获校本科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第八期军队院校外语教学骨干暑期培训班优秀学员,2017年军队院校外语教学研讨会优秀论文一等奖,2018年江苏省教育教学与研究成果奖(研究类)三等奖(第二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