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2018届毕业生赴中小学见习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571

    2017年5月18日,我院组织学生赴芳草园小学和二十九中四中校区进行教学实践考察。14级师范普本班和16级转本班共330位同学参与了此次见习。实践教学教研室主任王虹等老师带队并参与了指导。
   南京教育看鼓楼,芳草园小学作为南京四大名小有着其极具特色的英语教学方式。两位老师以极佳的课堂渲染力,丰富的课堂表现形式,为我院学生展示了两堂生动精彩的英语课。另外同学们极高的课堂专注度,课堂的配合度和创造力,丰富的语言词汇量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赞叹。最后王虹老师结合鲜活的教学片断为同学们做了的英语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的指导。
    下午二十九中的两位老师通过各种方式的问答串联了整篇文章的思路,巧妙地展示了文本关键知识点,充分展示了初中课堂的特点,思路清晰,要点明确。同时又利用视频音频等手段让学生更直观地感受文本和学习知识点。
   本次实践考察同学们在观摩真实课堂基础上,了解了中小学教学的现状特征,从教案设计、课堂环节、教学技巧等方面全面感悟了英语教学,并从实践中进一步深化理解了英语教育教学的理论。

 
 
文/欧阳琴   图/路淑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