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1+1+1”工程师生见面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20  浏览次数:465

我院举行“1+1+1”工程师生见面会
 
      4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浦口校区会议室举行“1+1+1”工程师生见面会举行。对接班班主任校总会计师姚振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周韵、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邵红军出席见面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莉主持见面会。
      张莉介绍了我校“1+1+1”工程实施的背景和目的。2016英语师范普本1班班主任付莹老师和2016商务英语班班主任廖文萌老师分别详细介绍了对接班级的具体情况。学生代表李展翔发言。
      周韵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明确学习目标,改善学习状态;二是确立一个感兴趣的领域,达到愉快学习的效果;三是利用图书馆资源,通过阅读丰富知识储备。
      姚振标指出,思想政治工作要贯穿高等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学校及其教师要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才”、“如何培养人才”和“所培养的人才如何更好适应和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三个核心问题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他从宏观角度将国家现行的“走出去”战略同外语专业人才培养相联系,强调了外语专业的重要性,希望外语专业的人才培养更好对接社会需求。
      姚振标和周韵到各自对接班级与全体学生见面并召开主题班会。
      邵红军于4月18日上午深入对接班级2016英语师范普本2班与全体学生见面并召开主题班会。他要求同学们做好大学学习规划,瞄准目标,为未来就业提前做好充分的准备。
      “1+1+1”工程的实施增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互动。同学们一致表示将在学校“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人才培养环境中,奋发图强,努力成长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王倩/文   欧阳琴(学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