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外研社·国才杯”英语演讲大赛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初赛通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1-08-05  浏览次数:804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赛题已经发布,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赛区选拔赛即将拉开大幕,现将初赛有关事项发布如下:

报名资格:全校在读本科生

初赛时间9(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组织形式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包括“地面赛场”和“网络赛场”两种形式。“地面赛场”初赛由院校组织,选拔选手参加省(市、自治区)级决赛,各省级决赛前 3 名选手参加全国决赛。“网络赛场”为选手个人报名参赛,符合参赛资格的中国籍选手可同时报名“地面赛场”和“网络赛场”。2021 年“网络赛场”报名在 U 等生 APP 进行,最终选拔 90 名选手晋级全国决赛。

参赛注册:所有参赛的选手必须在大赛官网的“选手报名 / 参赛”页面进行注册。选手使用手机号作为注册账号,请务必牢记账号和密码,以便登录该账号领取初赛获奖电子证书。参赛选手注册的个人信息须准确、真实。如经组委会查证与真实情况不符,将取消其参赛资格。

评分标准:

Prepared Speech(60%)

Response to Questions (40%)

Content

30%

Content

20%

Language

20%

Language

10%

Delivery

10%

Delivery

10%

评委组成

评委人数不少于5人(须包含外籍评委)。比赛前应召开评委会,讨论并贯彻评分标准,以保证比赛的规范性、公平性与公正性。

  

(一)地面赛场

初赛形式:命题演讲,以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定题演讲主题Red Star Over China(视频请见大赛官网https://uchallenge.unipus.cn/c/2021-05-14/503078.shtml),时间3分钟。

比赛环节

1. 定题演讲:以外研社杯英语演讲大赛的定题演讲题目进行3分钟英语演讲

2. 回答问题:提问评委就选手演讲内容提出2个问题,选手回答时间为每个问题1分钟,选手用英语作答。

比赛地点:在报名结束后另行通知。

奖项设定:特等奖和一、二、三等奖获奖人数分别占本校参赛选手总数的 1%5%10%15%(各校晋级省级决赛的名额由各省级决赛组委会确定)。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电子证书。晋级省级决赛的名额由各省级决赛组委会确定。未尽事宜,由外语学院负责解释。

联系人卓美老师13997034895

  

(二)网络赛场

注册报名10 17,选手下载 U 等生 APP 进行注册报名,报名费100 / 人。选手须保证个人资料真实、有效,否则将被取消参赛资格,大赛组委会保留进一步追究责任的权利。

参赛方式:每位参加“网络赛场”的选手须提交参赛视频,要求如下:(1)时间要求:61 日至 10 17 日;(2)视频内容要求:以大赛组委会公布的定题演讲题目视频为依据,自定标题进行 3 分钟英语演讲(定题演讲题目视频请见大赛官网),提交视频时须提供视频标题;(3)视频质量要求:图像与声音清晰,无杂音,横向拍摄,为一个完整的演讲视频文件,不得进行编辑、裁剪等加工处理;(4)视频时长要求:不短于 2 45 秒,不超过 3 15 秒;(5)视频格式要求:支持绝大多数视频文件格式,详见 U 等生 APP 上传页面的要求;(6)视频大小要求:不小于 50M,不超过 500M;(7)网络赛场设指导教师奖项,如有指导教师辅导参赛,请选手在报名时填写相关信息,报名截止后不可补充

或修改指导教师信息。

选拔程序:(1)网络赛场初赛:10 18 日至 11 8 日,网络赛场组委会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团,对视频进行初审,大赛官网公布初审通过的 300 名选手名单。(2)网络赛场复赛:11 9 日至 15 日,网络赛场组委会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团,对视频进行复审,大赛官网公布复审通过的 150 名选手名单。(3)网络赛场决赛:11 16日至21日,复审通过的150名选手于指定时间(具体时间请等待组委会通知)登录指定页面查看即兴演讲赛题,并于 30 分钟内上传演讲视频。网络赛场组委会邀请专家组成评审团,对即兴演讲视频进行评审,成绩排名前 90 的选手晋级全国决赛。(4)结果公布:11 23 日,组委会在大赛官网公示网络赛场结果 2 天。如公示期间发现选手有违反比赛要求的行为,则取消该选手参赛资格。


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

2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