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开展联培研究生交流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593

32日下午,我院与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开展联培研究生交流会。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外国语学院院长刘瑾教授,院长张莉,党总支书记余鑫,副院长王怿旦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张莉主持。

王怿旦从学院概况、专业建设、课程教学、合作交流、师资队伍、质量保障、学生发展七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历史、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重点分享了师范生培养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张莉介绍了学院语言和师范基本功训练方案,第二课堂开展情况和研究生实习、论文指导工作。张莉表示,学院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学生创设更多的语言使用环境与机会,助力学生语言能力发展。余鑫介绍了学院班主任+辅导员的学生管理模式。

刘瑾简要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历史沿革和研究生院发展历史,详细了解研究生培养工作开展情况。她表示,通过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的开展,有效促进东部西部教育资源流动,推进了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为贵师大研究生培养注入了活力。她还对外国语学院老师们发出邀请,希望今后两个学院在师生互动,研究生招录,学术共建,学科带头人交流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入合作。

通过此次交流会,两院在育人特色、实践教学、创新研究、导师互动等多方面深入开展交流,为今后更好地做好研究生联合培养筑牢基础,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学科、学位点建设。


张婧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