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校领导主题班会暨开学形势政策课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17  浏览次数:10

316日下午,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姚振标走进外国语学院,在崇文楼1-101会议室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并召开主题班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余鑫主持,学工办主任王超、辅导员及21级商务英语普本班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姚振标结合时政热点,围绕“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与在场同学进行交流和探讨。他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四个方面,结合丰富案例和大量数据,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分析了正是因为科教兴国战略的启动与实施,我国才在科教领域取得较快发展,并为国民经济加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动力支持。

  

接着,召开主题班会。班会伊始,21级商务英语普本班班长亓向文介绍了班级情况,展现了班级在志愿服务、专业竞赛、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姚振标对班级表现给予了肯定。随后,姚振标与在座的同学开展互动,围绕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在专业学习、课外阅读、班级建设、生涯规划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的建议,鼓励学生注重知识融合,成为复合型人才。余鑫以“听心声、感党恩、树信念”为主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引导学生厚植爱党、爱国主义情怀,强化价值引领,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最后,姚振标对同学们寄予希望:青年大学生要有理想、有担当、有道德、有本领。在场学生认真聆听并深刻感悟,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主题活动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党对教育事业的重视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坚定了学生爱党信党跟党走,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可靠接班人的决心。校领导走近学生、倾听学生、寄语学生,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增强了学生的认同感,为同学们真正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李萍 /刘云皎 审核/余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