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共育跨境电商人才”专项研讨会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次数:10

为了进一步推进“新文科”建设和“产学研”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为了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8月4日下午,我院联合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草场门校区教科研楼503室共同举办“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共育跨境电商人才”专题研讨会。江苏汇鸿国际集团中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高翔,副总经理顾松涛、陈蔚等一行七人赴我校参加会议。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外国语学院联系校领导姚振标、副校长徐国华、招生就业处处长司南、质评处副处长吴晋、外国语学院班子及相关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出席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莉主持。

徐国华就我校办学历史及“产学研”合作情况作了全面介绍。他指出,学校在加强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创新基础上,着力聘用具有丰富行业经验的从业者融入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通过高校与行业的双向交流与深度合作,培养经济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具有行业胜任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他提出了产业学院的工作构想和相关要求。

张莉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发展沿革、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以及办学理念、思路、抓手、特色和成果等相关情况,王怿旦介绍了商务英语专业校企协同人才培养基本思路、平台基地、运作机制和近期规划。他们表示,希望通过产业资源来支撑专业办学及人才培育,实现师生的“学中做”、“做中学”以及校企双方的共享、共建和共赢。

吴盛介绍了中鼎集团的发展情况、产业结构特色,并就企业与高校合作情况及多元方式作了详细介绍。徐行反馈了我校学生在公司实习的日常表现和工作细节,陈蔚阐明了行业对商务实践综合技能、人才内在自驱力以及自身定位和认知能力的具体要求。他们表示愿意与学校共建特色班级,助力毕业生融入产业、服务产业,充分发挥双方优势,促进共同发展。

姚振标总结表示,学校以“访企拓岗”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找准人才培养定位,促进资源开放合作,以产业学院为载体,根据企业需求制定各类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具体路径,将人才培养精准对接岗位需求,实现高校和企业的同创共荣。

  

  

  

曹彦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