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江苏省高中英语骨干教师研修班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6-01-04  浏览次数:466

    9月16至20日,我校在草场门校区举办了江苏省高中英语骨干教师研修班。院长王仁雷出席开班典礼并作讲话。师训中心项目主管王高、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莉、党总支书记邵红军、项目首席专家曹亚民参加典礼。典礼由张莉主持。    

    开班典礼上,王仁雷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办学资源等方面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植根教师教育和服务基础教育方面的实践探索和改革创新。他指出,本次研修班旨在培养一批懂得外语教学理论、具有娴熟语言教学技能、富于探究创新精神的高中英语骨干教师,通过他们的示范辐射,推动我省高中英语教育教学的改革发展。王高解读了江苏省高中英语骨干教师培训的基本情况并且对学员研修学习提出了具体要求。张莉对培训方案进行了专业解读,她指出项目采取“从教学行为到相关理论再到更多教学行为”的方式,帮助老师们在理解“为什么这么做”的基础上思考在相同教学环境中“还可以怎么做”和在不同教学环境中“应该怎么做”的教师发展模式,希望学员充分利用课程资源,在学习研讨中触发出更多的教学思考,在日后工作中进行更多的实践探索,与时俱进地提升教师专业化发展水平。

      研修班取得了学员满意的教学成果。江苏省洪泽中学的夏洪军老师在其“跟随大师脚步 、 做新时期的‘明’师”的研修总结中写道“江苏第二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安排的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集中培训的专家讲座,又有南外的现场考察,还有同课异构等学员间的互动交流。通过此次培训,我的教育观有了更大程度的转变,学到了更多提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水平的有效途径和方法,能以更宽阔的视野去理解和开展教育教学教学工作,还认识到了骨干教师必须是教学科研型的具有持续专业化发展能力的老师。”
                                   
                                                                                                                                                                          文/张莉  图/苑湘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