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钟勇教授带来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6-01-05  浏览次数:661

      2015年11月11日下午2:00,我院在草场门校区教(1)304室举办“改变语言以改变大学外语课堂”的学术讲座,讲座专家为澳大利亚国家教学创新奖获得者新南威尔士大学钟勇教授。我院全体教师听取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张莉主持。

      钟教授从当前课程存在的问题谈起,以互动交流的方式展示了其探索多年的新课程成果。该课程用 “学教”、“学教方案”、“学材”、“作品”、 “导学”、 “学伴”等新术语构建了网络2.0环境中的教学新模态,其特点为众造、个性化、拓展性和方案评估。钟教授同时还以翻译课程为例展示了其实施课程2.0的导学过程和学生作品。
      本次学术活动较好激发了全院老师的教学改革和教学研究热情,也为外语老师的学术研究树立了一个良好典范。
       

                                 
   文/张莉   图/苑湘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