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如何学好英语”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18  浏览次数:450

      20161019日下午14:00外国语学院在浦口101教室举行了如何学好英语的专题讲座。讲座特邀南京大学杨治中教授,讲座对象为外国语学院新生转本的同学。

      杨治中教授首先用一句“Solid Foundation Key to Effective Learning of English at College ”开始了今天的讲座。扎实的英语基本功是学生学好这门语言的关键。只有语言扎实了,才能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同时杨教授还指出,我们要培养自己的英语应用能力,增强跨文化交际意识和交际能力,提高综合文化素养,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社会交往中能够有效的使用英语,满足国家、社会和个人的发展需要。

      杨治中教授还指出,学好知识固然重要,但是知识后面的语言其实有很多共通性,语言的表达能力以及结构没有什么变化,变化的只是词汇。同时学习要有自觉性和主观能动性,要把被动的要点转化为主动要点。讲座期间杨教授给同学们提出了许多学英语的建议,并推荐了全英文版的词典Longman Dictionary of Contemporary English,更好地提高英语学习的效率。

      最后,杨教授预留15分钟给同学们提问题,整场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英语方法,也激发了大家对学英语的兴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胡梦梦  /顾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