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TESOL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26  浏览次数:435

    20161021日中午12:20我院在浦口202教室举行了 “Introducing the TESOL Program”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专家为美国佩斯大学教育学院院长王晓蕾教授,讲座对象为浦口校区有志于外语教学的同学。讲座由我院院长助理刘连营主持。

    王晓蕾首先结合大学生对未来感到迷茫的社会社会现象阐述了教育的重要性。接着,通过详实的例子具体介绍了TESOLTeach English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学习的相关内容和职业价值。她指出,作为世界语言的英语是在全球舞台生存和竞争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工具。近几年来,世界各地,尤其是亚洲国家,对英语教教师的需求急速地上升,也就是说TESOL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市场在急速扩大。最后,王女士邀请大家就出国留学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向大家推荐了佩斯大学TESOL项目以外的其它教学项目。

讲座时间持续了一个小时,同学们对TESOL 项目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英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而且为大家的英语学习以及将来的职业道路指引了新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王晓蕾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开讲

 

讲座现场提问环节

文/张莉 图/顾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