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教师系列学术讲座(四)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01  浏览次数:493

11月2日,我院全体老师在教学楼210聆听了本院郭大光老师的《论文写作与发表》讲座。郭老师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讲解了论文写作与发表的有效条件、有效质量和有效策略。
    首先,郭老师指出学术研究一是要笃定自己的研究方向,二是是在实践中不断积累,三是是追踪热点,四是是要研究自己研究方向的核心期刊。其次,郭老师强调论文写作要有创新意识,具体体现在新视角、是方法和新发现。再次,郭老师讲述了论文写作要有经典意识,具体体现在学术性、原创性、创新性和可靠性。最后,郭老师反复强调要多做自我审教,多与编辑沟通。
    郭老师的讲座加强了我院教师院内学术交流,为以后院内的学术交流做了很好的开端。
                                                                             

                                                                           文: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