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教学“人人过关”工作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15  浏览次数:844

一、指导思想

为加强学院教学秩序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本科课程评估实施方案(试行)》(江苏二师评〔20208号)“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文件要求,“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为总的指导思想,评估课程建设质量,提高课程建设水平。

二、评估时间

20206月至20208

三、评估对象

全院教师

四、评估专家组

组长:张莉

副组长:梁婧玉

成员:郭大光、周艳艳、郑露燕、马卫华、张建军、王召军

五、评估方法

178日前:组织全体教师进行教学规范学习培训,明确学校及院部教学规范要求。

2. 714日前:任课教师提交以下课程评估材料

1)课程评估自评报告(每门课提交1份)

2)个人教学档案

3)课程思政教学案例(每位教师所任课程中,每门课提交1个案例)

3. 715日前:以小组为单位检查个人教学档案和课程评估材料。

4. 717前:各个小组在组内进行相互模拟听课评课,每位教师至少模拟授课 2 节,相互听课评课 2 节,分别要有教案和听课记录,在此基础上各个小组进行自评,自评人人合格后,报学院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听课验收,验收不合格的进行整改。

  

分组安排

组别

成员

第一组

郭大光、王召军、叶青、陈乃琳、李梦欣、赵利娟

第二组

张莉、李妍、徐蕴、刘连营、李牧云、徐露杨

第三组

梁婧玉、刘晓飞、张建军、佘珊珊、李怀波、王景丽

第四组

周艳艳、廖文萌、王怿旦、李亚芬

第五组

郑露燕、陈光兵

第六组

马卫华、金蕾、付莹、刘娟

第七组

葛菁、徐薇、陈莹、颜冰

第八组

洪晓丽、阚安捷、谢帆